• slider image 677
  • slider image 526
  • slider image 338
  • slider image 523
  • slider image 657
  • slider image 668
:::
教務處 管理員 - 媒體報導 | 2019-03-06 | 點閱數: 1939

台南行動學習 領先全國

  • http://www.cdns.com.tw/news.php?n_id=23&nc_id=284374
  •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2019-03-01
  • img
  •  台南市近年來積極推動行動學習,應用資訊科技翻轉教學,在教育部日前所公布的一○八年中小學行動學習推動計畫學校名單中,台南市就有二十七校入選,入選校數連續八年為全國縣市第一,其中還包括七所偏遠學校,讓偏鄉孩子也能透過新形態的學習策略來提升學習深度與樂趣。

     教育局表示,除了在參與學校數量領先全國外,在提升教學品質與學習成效方面,南市去年執行成果也名列全國前茅,南化國小、長興國小、崇學國小、南大附小與崇明國中在兩百所推動行動學習計畫學校中,脫穎而出獲選教育部二十四所優良學校之一。

     百人以下的偏遠學校南化國小提出的「南化里山─行動山林不思議」得獎方案,是以「里山倡議」實現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理想規劃設計系列課程帶領孩子走出課室,走進山林,親近家鄉的土地,搭載行動學習的趣味性與主動性,提升孩子學習的興趣與熱情,翻轉老師及孩子在教學場域裡的互動模式。

     而全國五所獲獎國中之一的崇明國中,則是將行動學習策略應用於校本課程「美綠崇明e雲遊─崇明綠e哦」,以南市雲遊學平台發展出結合文化中心與巴克禮公園特色的人文與生態課程,讓孩子的課本知識與真實世界連結,從在地關懷行動到開拓國際視野。

     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行動學習是應用行動載具、雲端資源與無線網路,讓學習不受時間與空間限制、無所不在的學習模式,非常適合應用於新課綱中的跨領域課程設計。

    •  台南市近年來很積極推動行動學習。讓學習不受時間與空間限制、無所不在的學習模式,非常適合應用於新課綱中的跨領域課程設計。 (記者施春瑛攝)
:::

空氣品質

搜尋

公開徵信

影音特區

好站推薦

[ more... ]

行動 QR Code

https%3A%2F%2Fwww.cmjh.tn.ed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772

計數器

今天: 5
昨天: 1817181718171817
總計: 2250199225019922501992250199225019922501992250199

輔導諮詢

友善校園信箱
改善校園治安申訴專線
12 年國教志願選填適性輔導諮詢專線 2907261分機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