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677
:::
學務處 陳怡潔 - 媒體報導 | 2021-11-09 | 點閱數: 1193

尹柏淮經歷手傷後本想放棄打棒球。 王婉玲/攝影

白河商工高三投手尹柏淮在 8 月玉山盃青棒賽飆出 150 公里速球,近期黑豹旗也有相同水準,受到中職球探關注,視為選秀潛力股,外界好奇身高 174 公分的他如何投出這麼快球速,但其實在上高中前,他因手傷失去對棒球的熱情一度想放棄,沒想到就讀白河商工又讓他重新奮起,自己都覺得很意外。

 

尹柏淮就讀崇學國小就入選過 U12 國手,到崇明國中也是主力,當時最快球速約 135 至 138 公里,在國中畢業前手肘韌帶受傷,升高中暑假時先後到兩支傳統球隊都適應不良,原本決定不打球了,到白河商工就讀,沒料到又重返棒球路,他說:「當時不想打了,想說念書學個一技之長就好,選了水電科,結果教練問我們棒球隊要打社團還是木棒,大家都選木棒,就這樣打一打覺得熱情又回來了。」

 

白河商工棒球隊成軍邁入第三年,今年準備挑戰木棒組,尹柏淮等於是創隊首批選手,但他高一都在復健,很少丟球,直到高二上學期才重返賽場,由於球隊比賽也不多,休息足夠,加上他勤做復健,疫情期間在家做訓練,反倒手臂猶如重生,最快球速因而站上 150 公里,自己都嚇到,「玉山盃加入台南市代表隊集訓時,善化高中教練(邱書煌)指導我投球的發力方式,幫助很大。」

 

白河商工總教練倪順一今年六月才接掌兵符,過去在崇明國中教球時也帶過尹柏淮,他表示,尹柏淮天分不錯,知道怎麼調整,從國中到高中心理層面成長多,「以前比較內向,現在會主動發問,可能教練團重新改組變年輕,選手比較沒有距離。」

 

 

白河商工成軍邁入第三年,隊長尹柏淮是創隊首批選手。 中華棒協/提供 白河商工成軍邁入第三年,隊長尹柏淮是創隊首批選手。 中華棒協/提供

尹柏淮目前仍以二刀流發展,打擊也扛下第四棒,他自認還是較愛投球,因未來發展性較大,而比起後援,擔任先發投手能面對更多名打者,更能考驗自己整場比賽思考如何跟打者對決,他將崇明國中學長劉致榮視為偶像,兩人棒球路也類似,經歷過傷痛,徹底休息後重新站起,復出後球速飆升到 150 公里以上,寫下人生棒球新的篇章。

不過當初尹柏淮會打來棒球,則是因為媽媽的一句話「你太胖了要減肥」,因而在小三展開棒球路,啟蒙教練劉永松說,尹柏淮小時候資質就不錯,當時最快球速約 110 公里,個性較憨直,有點像王建民,現在能夠投到 150 公里應該是下了不少功夫,也祝福他未來發展順利。

尹柏淮飆出最快球速 150 公里技驚全場。 中華棒協/提供

 

:::

空氣品質

搜尋

公開徵信

影音特區

好站推薦

[ more... ]

行動 QR Code

https%3A%2F%2Fwww.cmjh.tn.ed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4034

計數器

今天: 2227222722272227
昨天: 1817181718171817
總計: 2252421225242122524212252421225242122524212252421

輔導諮詢

友善校園信箱
改善校園治安申訴專線
12 年國教志願選填適性輔導諮詢專線 2907261分機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