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677
:::
教務處 管理員 - 媒體報導 | 2019-07-31 | 點閱數: 1982

https://n.yam.com/Article/20190729623538

http://tnr.com.tw/txtsemple.aspx?id=20825&page=4

南市行動學習扎根偏鄉,學生跨校共學自動好

img

南區特派 / 林千偉 2019/07/29

【臺南市訊】南市教育局連續第二年在暑假辦理「行動學習優良課程下鄉共學」,補助市內優良學校將發展成熟的行動學習主題課程帶到本市及其他縣市的偏鄉學校,藉由學生同儕之間的共學、共玩,打開偏鄉孩子學習視野,更讓參與課程的都市孩子學會尊重與包容不同環境產生的觀念差異。

    教育局鄭新輝局長表示,臺南市在資訊教育硬體設備配合前瞻基礎建設已有良好的基礎,教育局也針對偏遠學校與非山非市學校加強校園資訊基礎環境提升,教師應用資訊科技融入課程設計成為接下來重要的工作之一。降低偏遠學校的數位落差不只是在設備的投入,課程的啟發才能真正的扎根基礎,教育局鼓勵將這些獲獎的課程直接帶到偏鄉學校,發揮最大推廣效益,也落實互動、共好的教學目標。

    參與服務的學校五種 STEAM 的主題課程,包括:崇明國中「美綠崇明 創藝巴克禮」、海東國小「臺灣暗蟬機器人」、長興國小「水管創客 雷雕文創」、東區復興國小「天文定向密室逃脫」、虎山實小「孩子的探索樂園生態大冒險」,這些課程將提供南市 8 所、桃園及苗栗各 1 所、離島馬祖 2 所等 12 所偏遠學校進行一日的課程教學活動。

    崇明國中 6 位教師及 9 位學生日前將「創藝巴克禮」主題課程帶到北門國中、菁寮國中進行共學。資訊組長李蕙珍表示,巴克禮博士引進全台第一台印刷機及運用羅馬拼音辦理台灣第一份台語白話字報紙,主題課程就是探索運用自媒體幫助資訊流通的巴克禮精神,將課程帶到偏鄉學校,鼓勵偏鄉的孩子看重自己在地的美好文化資產,透過行動學習能與世界各地不同地區相互連結分享交流。

    今年下鄉共學的學校也擴展到外縣市,教育局資訊中心高誌健主任表示,臺南市自 101 年參與教育部行動學習推動計畫,參與校數與成果在全國縣市名列前茅,有能力將創新教學模式典範轉移,特別邀請長期利用寒暑假帶領校內小朋友前往偏鄉同儕共學的海東國小,將程式課程暗蟬機器人與數位說故事等教學模式帶到外縣市與離島偏鄉學校進行同儕共學。

 

:::

空氣品質

搜尋

公開徵信

影音特區

好站推薦

[ more... ]

行動 QR Code

https%3A%2F%2Fwww.cmjh.tn.ed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1086

計數器

今天: 1518151815181518
昨天: 1904190419041904
總計: 2294621229462122946212294621229462122946212294621

輔導諮詢

友善校園信箱
改善校園治安申訴專線
12 年國教志願選填適性輔導諮詢專線 2907261分機841